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 正文

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50次常务会议

2020-03-06 11:34  来源: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3月5日下午,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50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和讨论研究了《全州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文山州水电铝一体化产业发展扶持办法(试行)》等议题。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贺勇,州委常委、副州长李新,副州长玉荣、周家宝、李英杰、马忠俊、张彦,州政府秘书长彭正兴参加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朝明,州政协副主席刘锦超应邀到会作指导。  

州政府副秘书长,州纪委监委、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州政府办、州发改委、州工信局、州审计局、州财政局、州司法局、州农业农村局等议题涉及单位的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州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州政协的民主监督下,州人民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理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文山州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实施方案》,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的成效,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2020年是基本实现法治政府目标的收官之年,全州政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上级党委、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法治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督,切实提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全面提高政府的公信力;进一步完善矛盾调处联动机制,切实增强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合力;进一步落实普法责任,切实提高法治宣传教育服务法治政府建设的效应;进一步加强法治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服务法治政府建设的能力。  

会议强调,以绿色水电铝为支撑的矿电产业是全州四大支柱产业之一。进一步加快文山州水电铝材一体化产业发展,要以云南绿色铝创新产业园区、马塘工业园区和云南富宁绿色水电铝材一体化产业示范区为载体,以氧化铝、水电铝集约化生产为基础,以铝材加工为突破口,形成氧化铝——水电铝——铝精深加工产业链,实现上下游以及相关配套产业协调发展。要加大财税、用地、电力、金融等扶持力度,引进更多的铝精深加工企业向文山聚集,形成铝产业发展集群,打造文山千亿级绿色水电铝材一体化产业基地。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它议题。(邓一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