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 正文

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51次常务会议

2020-03-25 08:30  来源:  【字体:     打印

3月23日,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5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3月1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陈豪同志在全省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贺勇,州委常委、副州长李新,副州长玉荣、周家宝、李英杰、彭山、马忠俊、张彦,州政府秘书长彭正兴,州政府党组成员田卫国参加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仁茂,州政协副主席李顺福应邀到会作指导。    

州政府副秘书长,州委组织部、州委编办,州政府办、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审计局、州司法局、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砚山县、富宁县等议题涉及单位的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国外疫情形势处于快速上升时期,境外输入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要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关于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相关要求,全面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统筹推进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尽快恢复经济正常运行。要抓实重大投资项目,抢抓政策机遇,创新招商引资。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积极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提高复工复产效率,围绕解决企业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等需求,针对性地精准施策,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全州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好。要加大就业扶贫力度,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稳定,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要强化应对举措,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围绕脱贫任务,紧扣脱贫指标,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的落细。要强化对脱贫攻坚的领导,州政府各位领导要加强挂牌督战脱贫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抓落实、促攻坚,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它议题。(邓一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