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 正文

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57次常务会议

2020-08-03 10:19  来源: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8月1日下午,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5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阮成发省长在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督导检查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讨论研究了有关议题。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贺勇,州委常委、副州长梁映敏,副州长玉荣、周家宝、李英杰、彭山、张彦,州政府秘书长彭正兴参加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洁,州政协副主席李顺福应邀到会作指导。      

州政府副秘书长,州委组织部、州委编办,州政府办、州发改委、州工信局、州审计局、州财政局、州司法局、州交通运输局、州科技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议题涉及单位的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州党委政府重要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关于防汛抗洪救灾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当前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严峻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各个环节防汛责任的落实,确保全年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取得实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在“早、快、严、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工作,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要求,全方位开展防汛风险隐患排查,切实抓好隐患整改,确保重点设施安全度汛、重点防洪对象防汛安全。要强化监测预警,紧盯重点河堤、水库,紧盯山洪地质灾害和城镇防洪排涝,紧盯学校、医院、居民区等重点区域,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加强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加强应急处置和抢险救灾,切实提升应急救灾能力。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及时高效处置各类防汛信息,严禁脱岗离岗,确保特殊情况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它议题。        

(邓一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