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 正文

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64次常务会议

2020-12-18 08:50  来源:  【字体:     打印

12月17日,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6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1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州委常委、副州长梁映敏,副州长周家宝、张彦参加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朝明,州政协副主席李军应邀到会作指导。     

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办、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审计局、州司法局、州工业和信息化局,文山市、砚山县、富宁县等议题涉及单位的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1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要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继续对脱贫县、脱贫村、脱贫人口开展监测。要持续发展壮大扶贫产业,抓住稳就业和稳产业两项重点,抓实产业发展带动就业增收,确保脱贫后可持续、能发展。要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完善集中安置公共服务和配套基础设施,因地制宜在搬迁地发展产业,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要加强资金资产项目管理,建立健全资产管理制度,持续发挥效益。要兜住民生底线,规范管理公益岗位,促进弱劳力、半劳力等家庭就近就地解决就业,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着力增强全社会创新意识,提升创新发展能力。要紧盯国家和省的“十四五”及长远发展规划,衔接国家和省的创新发展战略和政策,谋划好全州创新发展工作。要在政策引导、经费支持、产权保护等方面出实招硬招,构建政府部门、企业、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各类创新主体协同互动、相互融通的创新模式。要紧扣全州重点产业发展,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加强创新成果引进。要建立创新发展的制度和机制,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形成鼓励创新发展的环境和氛围。     

会议强调,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制定云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擘画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云南宏伟蓝图,必将深刻影响和改变云南未来发展面貌。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衔接完善我州“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找准文山在全国全省大局中的发展定位,强化战略衔接、目标衔接、政策衔接。要进一步找准重点支撑,注重发挥文山的特色优势,找准支撑点和突破口,全力推动跨越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规划协同,优化产业体系、发展空间、城镇结构等布局,确保中央和省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各行各业、各个领域落地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持续推动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它议题。(邓一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