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 正文

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65次常务会议

2020-12-31 15:38  来源:  【字体:     打印

12月30日下午,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6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讨论研究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议题。          

州委常委、副州长梁映敏,副州长玉荣、李英杰、彭山、张彦,秘书长彭正兴,州政府党组成员田卫国参加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开晖,州政协副主席李华富应邀到会作指导。     

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办、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审计局、州司法局、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州生态环境局等议题涉及单位的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州政府系统要采取多种方式及时传达、深入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国家和省的政策导向和战略重点,客观分析全州经济面临的形势,找准存在的机遇和面临的挑战,理清全州经济发展思路,做好“十四五”规划纲要的起草和修改工作,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融入到纲要中,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科学谋划支撑项目,推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抓好民生社会事业,抢抓机遇,精密部署,确保全州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指出,2020年,在省委、省人民政府和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州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决,密切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和睦,边疆巩固安宁。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州委的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广大干部群众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接续奋战,社会各界捐款捐物,支援抗疫,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抓实常态化防控。积极有效应对和克服疫情的影响,及时制定应对疫情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意见、支持中小企业20条措施、加快乡村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就业11条措施,认真落实“六保”“六稳”任务,实行重点企业“一企一策”,推动复工复产,减税降费、金融支持、要素保障等措施多向发力,保住了市场主体、稳住了就业、保证了基层运转,全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计划报告(送审稿)》《财政报告(送审稿)》《“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送审稿)》,以及《文山州2020年经济运行情况和2021年工作思路建议(送审稿)》、《文山州“十四五”州级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方案(送审稿)》等议题;会议还听取了全州加强婚姻管理引领婚育新风三年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全省基础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杨建波)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