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 正文

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71次常务会议

2021-04-13 08:35  来源:  【字体:     打印

4月12日,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71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全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文山督察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文山长久发展的“一号工程”来抓。一是高位推动,及时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二是溯源分析,对营商环境“把脉问诊”;三是提升能力,全力抓好省对州(市)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四是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州对县(市)、部门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五是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营商环境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六是以目标为导向,深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重大决策部署;七是补短板强弱项,制定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28条措施;八是打牢基础,进一步建立健全营商环境制度机制。经全州上下共同努力,我州在2020年度营商环境综合评估中排名全省第五位。        

会议要求,全州政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抓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重要法规、文件的贯彻落实,切实抓好《文山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28条措施》的宣传和落实工作,深入开展“八个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扎实开展“四减一降”和补短板工作,切实提升政务服务能力,进一步完善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加快打造“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和“全程服务有保障”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文山州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既是对文山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检验,更是对文山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政治监督。各县(市)、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全力抓好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的整改,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推动创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邓一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