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常务会议 > 正文

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72次常务会议

2021-04-27 08:55  来源:  【字体:     打印

4月25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先祥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州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州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3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国家战略,结合文山实际,进一步找准定位、拉高标杆,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大局大势,坚持系统观念,坚定不移推进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地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文山学院新校区项目建设,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全州教育事业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全州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和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要严格落实革命文物保护传承工作责任,统筹做好革命文物的保护、管理和运用工作。要全面落实“市县抓落实、党政一把手负责”的工作机制,扎实做好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要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先,加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要进一步创新办学模式,把职业教育发展纳入全州“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统筹推动全州职业教育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在州委坚强领导和全州的共同努力下,今年一季度,经济呈现出快速发展势头,实现了开门红。但仍然面临诸多困难,加快发展的基础还不牢固,特别是投资增长难度大。全州各级各门要汲取去年“高开低走”、大起大落的教训,要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活动,把重点放在“六大战役”和十项重点工作上,紧盯目标不放松,拉高标杆。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解决经济运行中的困难问题,集中力量,有的放矢,重点突破,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全力确保二季度经济快速增长和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会议还对做好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邓一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