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0月)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文山 > 正文

陈明在全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暨命案防控工作推进会上强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2022-06-09 08:14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6月8日,州委书记陈明在全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暨命案防控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命案防控为突破,以点带面促进全州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水平整体提升,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文山,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陈明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把平安建设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加强各类矛盾纠纷和重大风险的源头防控、排查梳理、化解处置,努力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进平安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力推进命案防控专项整治三年攻坚行动。做实“小网格”,织密命案防控基层网;突出“管住人”,强化重点人群分级管控;立足“管好事”,打造矛盾化解“文山品牌”;主动“担好责”,加快健全完善命案防控体系。 

陈明强调,要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环境作为全州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以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工作着力点,坚决守住边疆安全底线,加快打造强边固防2.0版,毫不松懈强化缉枪治爆,全面提升信访维稳工作,着力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抓好汛期防灾减灾和应急演练等工作,以绿美文山建设为切口,倡导向上向好向善向美文明新风。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进行,在各县(市)、乡(镇)设分会场。赵卫东主持,杨定勋、熊朝康、庄宇、李顺福、张祥、赵斌、刘勇等出席。 

(颜宏幸 费文格)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