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0月)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文山 > 正文

文山州2022年“护苗联盟·绿书签行动”手抄报征集活动开始啦

2022-05-27 08:47  来源:文山州委宣传部  【字体:     打印

    

    

“绿书签行动”是全国部署实施的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促进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协调一致,为未成年人打造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让青少年儿童安全、健康、阳光、快乐成长。     

“护苗联盟·绿书签行动”手抄报征集活动是文山州2022年“护苗联盟·绿书签行动”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手抄报形式,传递尊重知识、尊重创意、尊重原创、保护版权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少年儿童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及网络有害信息,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1.活动主题

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面向全州中小学学生开展2022年“护苗联盟·绿书签行动”手抄报征集活动。     

2.征集时间

2022年5月—7月30日。     

3.活动内容及作品要求

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从文明上网、绿色阅读、抵制盗版书籍等方面进行创作。作品必须是本人原创,布局要合理美观,图文并茂,感染力强。版面制作均使用手抄文字和手绘插图,作品纸张规格:100克A3纸。活动采用原稿提交原则,每人提交作品数量不超过2幅,最终获奖作品至多有1幅。 作品原稿背面右下角须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学校+联系方式”。     

4.参加方式及时间安排

各县(市)辖区中小学学生作品由所在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宣传部)及教育体育局统一组织征集并严格进行筛选,择优推荐50幅进行申报。各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22年8月20日前将推荐作品及申报表报送至州“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时需提交作品及《文山州2022年“护苗联盟·绿书签行动”手抄报作品申报表》(扫码下载),来稿不退。征稿结束后,活动将聘请专业人士组成教育系统评审小组对投稿作品对作品进行评选,并于2022年9月初对评选出的获奖作品进行展览展示。     

5.奖项设置

奖项设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60名。获奖作者将获得由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学习用品。     

6.有关事项

本次活动组织者有权出于公益目的复制、发行、展览、放映、广播、改编、汇编、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传播参加活动作品。凡参加者视为确认并遵守本通知的各项要约。参加本次活动的作品,其著作权由作者享有。活动主办方有权根据实际参加活动人数调整奖项配置。本次活动为公益性质,不收取任何费用,其最终解释权归文山州“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电话:2136022。     

扫码下载作品申报表

    

(来源:文山州委宣传部)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