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0月)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文山 > 正文

文山州启动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

2021-12-29 07:5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2月28日,文山州、市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文山城区七花广场举行,文山州、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将围绕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实施六周年、北京冬奥会和COP15第二阶段反恐安保开展,以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进企业、进单位、进社区、进家庭”等“五进”活动为重点,以反恐怖主义法宣讲、反恐怖宣传展品展播发放、反恐装备和技能展示、反恐怖应急演练、自救互救技能培训等形式,以线上线下宣传为媒介,进一步推动反恐怖宣传教育在全州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知恐、识恐、反恐、防恐意识和能力,确保全州社会政治的安全稳定,进一步增强全州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启动仪式要求,州及各县(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要结合文山实际,将反恐怖宣传内容翻译成壮、苗、瑶等少数民族语言,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宣传教育落到实处。要围绕我州确立的1200余个涉恐重点目标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省、州历次督导检查所查实的涉恐安全隐患进行整治,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隐患不清零不放过,各成员单位、各县(市)要加强反恐处突队伍建设并加强日常演练,提高我州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和现场群众签字支持宣传活动,州属各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文山市反恐办领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宣传资料,武警文山支队、州消防救援支队、文山市公安局向群众集中展示了反恐怖装备,司法行政部门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徐仕桓)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