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0月)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文山 > 正文

文山州强制隔离戒毒所揭牌

2021-11-29 09:09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1月26日上午,文山州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揭牌仪式。  

云南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怀宇到场指导。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聂涛揭牌并讲话,陶开晖、庄宇、熊朝康出席揭牌仪式。  

聂涛说,近年来,在州委、州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禁毒部门的悉心指导下,文山的毒品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取得明显成效。文山州强制隔离戒毒所揭牌运行,这是我州戒毒事业发展里程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州强制戒毒工作迈进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对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推动平安文山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聂涛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戒毒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把践行“两个维护”铸进灵魂、见诸行动,打造政治机关、法治部门、纪律部队,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要全面压实责任确保戒毒场所绝对安全。按照全国戒毒系统“六无”目标要求,健全制度机制,落实安全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守好安全底线。要高标准推进强制戒毒所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完善所内各项功能,充分发挥戒毒职能作用,把强戒所打造成全州禁毒教育基地和青少年禁毒教育中心。要坚持严管厚爱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戒毒队伍。坚持刀刃向内,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从制度层面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常治长效。要强化社会协同形成强大的收戒合力。充分发挥和调动各单位的职能作用,形成共建共治的收戒工作格局。  

赵怀宇指出,文山州强制隔离戒毒所要认真钻研全国统一的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学习借鉴省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等先进所的工作经验,取长补短,开拓创新,不断强化业务技能培训,努力建设一支业务精通、纪律严明、思想高尚、作风过硬的司法行政戒毒队伍,为推动文山更好更快跨越式发展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王玮)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