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0月)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文山 > 正文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验收核准暨“回头看”第十七督导组督导文山州见面会举行

李思明讲话 陈明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2021-07-21 09:04  来源:  【字体:     打印

   

7月20日上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验收核准暨“回头看”第十七督导组督导文山州见面会举行。    

省第十七督导组组长李思明出席并讲话,州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明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李思明强调,开展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是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再看齐,是聚焦教育整顿存在问题的再“补课”,是突破重点案件线索、彻底整治顽瘴痼疾的再加力。文山州两级党委及各政法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验收核准“回头看”工作的重大意义,压实责任,继续按照“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一以贯之”和“五个不放过”的要求,真抓实干,全面、彻底、精准查找和整改问题,做好迎接验收和“回头看”的充分准备。    

李思明表示,督导组将对文山州全部政法机关开展教育整顿情况进行验收核准,对部署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情况进行督导。聚焦问题、突出重点,抓好围绕挂牌案件进行彻查、对照“检视要点”及整改任务和问题清单整改情况逐项检查,适用政策情况进行抽查等工作。    

陈明表示,开展教育整顿验收核准和“回头看”,既是对文山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工作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收官的“把脉问诊”,文山州各级各相关部门将严肃认真对待这次验收核准和督导工作,主动接受督导,全力支持配合。同时,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主动开展自查自纠,认真落实督导组交办的事项和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边查边改,边改边进、全面整改,努力打造一支党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推动文山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安排,本次督导时间原则上为7月20日至27日,督导组将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开展相关工作。     

省第十七督导组副组长田勇、朱彬彬,聂涛、王大敏、巫运康、庄宇、张祥、蒋俊等出席。     

(颜宏幸 龚莉)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