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0月)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文山 > 正文

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扩大)会议

有力有序推进查纠整改 推动教育整顿走在前列

2021-05-11 09:13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5月10日下午,州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明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上强调,要准确把握面临形势,持续增强工作合力,以“高质量”为标准推进查纠整改,推动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走在前列。  

省第八驻点指导组组长杨军到会指导。  

会上,州公安局、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司法局负责人汇报查纠整改工作情况,州委政法委和8县(市)作书面汇报。  

陈明强调,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是时间最长、任务最重、涉及政策最多的重要环节,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查纠整改是否深入,直接关系到教育整顿的成败。全州各级各政法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面临形势,明方向、抓重点、把七寸、强责任,确保教育整顿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以“高质量”为标准推进查纠整改。牢牢把握“政治忠诚首要标准,坚决清除流毒,净化修复政法系统政治生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基本方针,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坚决清除政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以人民为中心根本立场,突出强边固防‘第一工程’,在实践中练就高强本领”三个重点,高速、高效推进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彻底整治顽瘴痼疾,让全州政法队伍在教育整顿中浴火重生、凤凰涅槃,重整行装、砥砺前行。  

陈明要求,全州各级党委要扛牢扛稳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全过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教育整顿办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履行好牵头抓总、综合协调职责,及时研究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全州教育整顿统一思想、统一标准、统一步调。政法单位要切实担好直接责任,加强对本系统工作的条线指导,确保顽疾找得准、问题改得深、制度管得久。成员单位要积极履行协同责任,互相支持、配合,同向发力、协同作战,形成同频共振良好局面。  

张杰、王毅、聂涛、王大敏、李永忠、彭山、张祥、姚燕平等出席。(颜宏幸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