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0月)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文山 > 正文

驻点指导组同意文山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转入查纠整改环节

2021-04-12 08:3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4月11日,从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驻点指导组与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联席会了解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驻点指导组同意我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将从第一阶段的学习教育环节转入下一阶段的查纠整改环节。  

省驻点指导组组长杨军出席并讲话,副组长徐猛、何少文以及联络员和各小组组长出席会议。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聂涛主持会议并作全州第一阶段评估情况汇报。彭山、张祥、姚燕平等代表各评估工作组作评估情况汇报。   

聂涛表示,自2月27日启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文山州充分发挥“两区一地”(革命老区、原战区和“老山精神”、新时代“西畴精神”诞生地)的政治优势,全面完成了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一把手”讲党课、廉政教育报告、英模事迹报告会等均在全省较早完成,进度上走在全省“第一梯队”,实现了教育整顿高质量开局。   

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通过组织复评,认为8县(市)政法部门在做好强边固防、疫情防控等各项基层政法工作的同时,已基本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任务,达到预期目标,建议可以转入下一环节工作;州委政法委、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公安局、州司法局在教育整顿中既是推动者、更是参与者,在加强条线指导的同时,完成了学习教育环节对应评估内容和评估要点所有项目并达标,建议准予通过学习教育环节初评。   

听取评估汇报后,杨军表示,文山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一阶段的学习教育认真、细致、扎实,做到了规定动作一个不少,自选动作有声有色,学习教育一人不漏,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文山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转入查纠整改环节。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杨军提出,文山州第一阶段的工作还存在部分县(市)和政法部门“一把手”作用发挥不够,部分干警思想上有松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果转换不够,群众监督举报渠道不宽等问题。杨军要求,文山州第二阶段的查纠整改工作要一事一方案、一事一专办、一事一落实,每一项工作都要细致谋划、抓到实处。 (徐仕桓)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