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0月)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文山 > 正文

全州县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2021-02-07 08:38  来源:州政府办秘书六科  【字体:     打印

  

2月5日,全州县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州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对做好2021年全州公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聂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山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安保维稳形势,全州公安机关在州委、州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坚毅前行,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党和人民满意的平安答卷,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双胜利,实现了文山公安“五年两步走”跨越发展第一阶段目标,为“十三五”胜利收官画上了圆满句号。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要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和COP15安保维稳工作主线,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坚决捍卫政治安全,防范化解各类涉稳风险,全面加强公共安全管理,在维护全州社会稳定中体现价值担当。要坚持从严管党治警,在政治建设上要大幅度提升,在遵纪守法上要大幅度改进,在职业化建设上要大幅度改进,在开展教育整顿中纯洁公安队伍。   

会议要求,一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真学深信笃行,做到“六个深刻把握”,确保文山公安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把握“站位巩固全省边境州市第一方阵”这一坐标定位,清醒认识当前形势任务,切实找准存在问题短板,坚定必胜信心,对标加压推进,奋力开启文山公安“五年两步走”跨越发展新征程;三要紧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发展主题,强化情报支撑、科技支撑、法治保障,深化创新驱动,夯实发展根基,全力推动文山公安工作现代化;四要围绕建党100周年和COP15安保维稳这一主线,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公安主责主业,坚决实现“五个严防”“两个确保”工作目标;五要着眼公安队伍这一根本保障,扎实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严格监督执纪,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壮乡苗岭铁军。   

会上,传达了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对2020年全州公安工作批示精神;集中观看了《文山州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纪实》《2020文山公安平安答卷》专题片;宣读了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文件,并为优秀单位及受表彰代表颁奖。   

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各县(市)公安局局长、政委、驻局纪检组组长、政治处主任、指挥中心主任,平远公安分局局长、指挥中心主任,边管支队、天保海关缉私分局主要负责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代表,局直各部门实职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公安局、各派出所。(州政府办秘书六科 州公安局)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