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0月)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文山 > 正文

文山州“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

2020-12-29 08:35  来源:  【字体:     打印

12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实施五周年暨文山州“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文山州职教园区举行。      

副州长、州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山出席活动并致辞。      

彭山说,要进一步坚定打击恐怖主义的信心和决心,广泛发动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参与到反恐人民战争中来,切实增强反恐、识恐、防恐意识,全面提升知恐、识恐、防恐、反恐以及自防协防、自救互救的能力,形成检举揭发涉恐线索的良好氛围,坚决筑牢全州反恐怖工作防线的“铜墙铁壁”。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发放了反恐怖主义相关宣传材料,开展了反恐演练。演练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反恐装备展示、反恐知识宣传展示等,法院、检察院、司法行政部门专家现场提供了法律咨询。通过此次活动,参与活动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反恐基本常识,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应对恐怖暴力突发状况的处理能力,对于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文山建设有重要意义。      

当天,全州八县(市)同步开展了此项活动。州、市两级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法院、检察院、司法局提供现场咨询的法律专家和文山州职教园区的教职员工、学生600余人参加活动。      

(王丽娟)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