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0月)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文山 > 正文

州信访局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2020-12-11 09:09  来源:州信访局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共文山州委宣传部、文山州司法局、文山州普及法律常识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2020年文山州“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要求,文山州信访局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维护了法制权威,增强了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    

一是宪法进机关。在局机关设置法治宣传栏,通过LED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大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结合局务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有效推动依法依规履职水平。   

二是宪法进社区。12月4日上午,州信访局积极组织志愿者到攀枝花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对社区群众宣传解读法律知识,进一步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三是宪法进乡村。12月7日,州信访局利用赶集日有利时机深入文山市坝心乡开展法制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宣传,利用局领导班子到扶贫挂钩点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新时代“西畴精神”之机,积极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引导人民群众学法守法,增强法律意识,维护法律权威,学会利用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断构建完善社会大普法格局。    

本次法治宣传活动共出动宣传人员40余人次,悬挂宣传标语4条,结合乡村建设、民族团结进步、扫黑除恶、缉枪治爆、消防安全等方面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消防安全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信访条例》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有效营造了全民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州信访局)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