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0月)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文山 > 正文

州特派联络指导组对州民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常态化巡回检查

2020-11-02 09:16  来源:州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即将进入收官阶段,为进一步压实责任,保持持续攻坚态势,确保专项斗争圆满收官,州扫黑办第二特派联络组一行2人于近日对州民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常态化巡回检查。 

一是查看州民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挂图作战”情况。州民政局“挂图作战”是针对综合治理方面认真梳理、开列清单、挂图作战,主要包括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三书一函”办理、社会救助、殡葬管理、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婚姻管理、社会组织管理、养老服务、福彩管理等领域。 

二是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州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从工作举措及成效、工作存在问题和困难、下一步举措三个方面就民政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三是特派联络组指出存在问题及提出建议。特派联络组在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州民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联络组也指出,在专项治理成效方面数据统计不够细化、数据更新不够及时等问题。联络组建议:在后期的专项治理成效方面需要进一步细化、更新数据要及时、加快各个领域长效常治机制制度建立工作、及时总结民政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常治机制建设工作经验上报。 

根据特派联络组指出的问题,州民政局扫黑办照单全收,将在后期的工作中认真督促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认真逐条对照存在问题进行落实,全力做好迎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查验收工作。(州民政局)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