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0月)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文山 > 正文

我州依法严惩网络黑恶势力

2020-08-18 07:23  来源:  【字体:     打印

记者从17日举行的文山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第一次新闻发布上获悉,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关于利用信息网络实施涉黑涉恶等有组织违法犯罪开展专项整治的统一部署,我州公安机关针对黑恶势力从线下向网上发展的情况,坚持以打开路,强化侦查打击,切实做到打击一批、震慑一批,迅速形成压倒性态势,依法打击整治利用网络实施黑恶犯罪。  

全面摸排,摸清底数。紧盯深挖整治目标,发挥各警种职能优势,统筹推进线上、线下两个阵地,深入摸排、系统梳理涉信息网络黑恶违法犯罪线索,密切掌握黑恶势力涉及的新领域、采取的新手段、呈现的新态势。同时对专项斗争以来利用网络实施涉黑涉恶等有组织违法犯罪案件、警情进行“大起底”“回头看”。   

以打开路,依法严惩。把打击锋芒对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违法犯罪的黑恶势力,依托各警种手段资源,加强情报分析,准确适用法律,提升打击的靶向性、精准性、实效性。截至7月30日,全州公安机关共打掉利用信息网络实施黑恶犯罪的黑恶团伙3个。   

强化治理,巩固战果。坚持打击和整治并重,推动相关部门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加强日常监管和源头治理。依托“净网”专项行动,公安机关联合网信办等职能部门,建立完善网络举报机制,组织开展网上巡查研判,摸排利用信息网络实施“套路贷”、高利放贷、非法讨债、敲诈勒索、涉黄涉赌、网络传销、非法集资、“裸聊”“裸贷”等违法犯罪线索,依法打击处理违规违法运营的个人或企业,集中曝光、责令整改、关停封停一批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违法犯罪的网站、QQ群、微信群、社交网络、网络直播、网络金融、网络游戏等运用平台,努力从源头上遏制网络违法犯罪案件发生。  

同时公安机关依法打击整治涉信息网络其他违法犯罪,通过开展“净网2020”、“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等系列专项行动,立案侦办跨境网络赌博案件7起。 (王玮)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