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0月)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文山 > 正文

富宁县处置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线索37件

2020-07-24 08:35  来源:  【字体:     打印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富宁县纪委监委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持续深挖彻查,重视综合治理,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我们通过制作信访举报指南,将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举报方式、举报网站、举报电话等编辑成册宣传,到乡镇开展接访活动等方式拓宽信访线索收集。”富宁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开展监督检查、巡察、专项治理等工作中将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点,重点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腐败问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和相关部门及其公职人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力,不尽责、不落实、不担当等作风不严不实问题。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大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排查力度,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主动深入重点区域、重点行业了解情况,收集线索,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分析透。定期分析研判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在问题线索处置过程中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苗头性问题提醒纠正,防止把“小问题”拖成“大案件”;对确实存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的,从严查处不手软。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坚持实行涉黑涉恶腐败及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线索“周报”制,制定部门线索“零报告”、问题线索“零暂存”、监督检查“零死角”、惩处问责“零失误”、通报曝光“零留情”、回访关爱“零遗漏”的线索处置“六个零”机制,快查快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县扫黑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该县共收到涉黑涉恶腐败及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线索37件,已办结35件,正在办理2件,立案4件,给予党纪处分3人,解聘处理1人,向相关部门发出监察建议书13份。  

“对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主动‘找线索’,深挖‘关保护伞’,破除‘关系网’,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大查处力度。”该县委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传导压力,加强线索排查和分析研判,不断提升工作成效,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王应平)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