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0月)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文山 > 正文

文山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0-05-22 08:15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全州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推动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近日,文山州举办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培训班,来自州、县(市)监委、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局等多家单位的领导和具体承担扫黑除恶专项任务的工作人员,共19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云南省委党校科社教研部张雪鹏副教授,省公安厅扫黑办案件组杨文华组长,省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杨蒙溪副主任,省高级人民法院四级高级法官戴勇、曲靖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高尧昱副支队长等五位领导专家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指示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涉黑涉恶案件实务、重点问题解读、专案办理解析等对培训班学员进行了专题辅导。   

此次培训班是州委组织部、州委政法委和州委党校共同组织实施的,师资层次高,教学管理规范,学员到课率高、纪律好。一是准备充分。为确保培训圆满完成,州委领导、州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以及州委政法委高度重视,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明确了培训方向,州委政法委2020年第4次委务会专题研究确定教学内容,州委干教委和州委党校大力支持并精心准备,州级办案部门积极配合邀请对口省级部门专家授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州委党校为了办好这期培训班,特制定了工作方案,分工明确,职责到个人,做到事事有人做,事事有回应。二是组织有序。培训前,州委组织部、州委党校以及相关部门大力支持配合,各项工作保障有力。课程安排合理紧凑,内容丰富,培训工作组织严密,课堂纪律严肃,课前必点名,每天必查岗。报到当天,组织员就组织学员进行学风教育,强化党性、学风、纪律等方面的要求,做到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确保良好的教学秩序和学习风气。学习中,各县(市)各部门带队领导带头示范,以身作则,严肃纪律,严格管理,所有参训人员能够自觉遵守培训纪律,上课时没有无故迟到早退的,大家都能积极参加学习,保证了良好的培训秩序。三是收获丰富。这次学习培训,既是一次醒脑充电,也是一次助力加油,可以说是学有所获、受益匪浅。授课人员全心投入,通过备课、讲解,既是对自己已有知识体系一次梳理和思考,也是对自己业务水平和能力的一次提升和挑战。所有参训人员都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始终抱着谦虚好学的态度,保持着高昂的学习情绪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学习中,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业务骨干,大家都能忘掉身份,放下架子,甘当学生,按时上课,认真听记。大家普遍反映,这次培训,从理论到实践,不仅是对政策业务的一次系统学习和提高,更是对思想素质、工作能力等方面的一次全面提升。同时,这次培训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大家主动切磋,广泛交流,取长补短,共同促进,形成了团结活泼、互帮互学的浓厚学习气氛。   

经过5天紧张有序的培训学习,各位领导专家认真讲解,组织员的辛勤付出,全体学员共同努力和配合,培训班圆满完成各项培训计划,虽然培训时间短,但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教学认真、氛围浓厚、组织严密、效果很好,达到了培训预期目的,进一步提升了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培训,为确保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奠定了坚实基础。  

(州委党校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