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2022年10月)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文山 > 正文

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2020-01-14 09:43  来源:  【字体:     打印

1月11日,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吴长昆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杰通报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岳宁出席会议,彭山主持会议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州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全力向黑恶势力发起凌厉攻势,打掉了一大批黑恶势力,整治了许多长期以来想整治而整治不了的行业乱象和风险隐患。呈现出群众安全满意度明显提升、社会治安环境明显改善、党风政风作风明显好转、基层组织建设明显加强、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明显优化等“五个明显”转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既是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决战决胜之年,也是长效常治开局起步之年。要以全国扫黑办提出的“一十百千万”行动目标为遵循、“十大任务举措”为抓手,紧紧围绕线索核查、破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行业治理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精准发力,打深打透。坚决杜绝出现黑恶线索未查深查透、黑恶势力未打完打尽、“保护伞”“关系网”未挖尽挖绝、行业乱象未彻底根治和人民群众对专项斗争成效不满意等情况发生。  

会议要求,要在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的同时,着重推进专项斗争从攻坚战向持久战转移。要强化履职担当,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专项斗争成果,实现长效常治预期目标。  

州法院代理院长张祥出席会议。各县(市)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继庄)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