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专栏 > 正文

第十七期“文山大讲堂”强调: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23-11-10 11:41  来源:文山发布网  【字体:     打印

11月9日,第十七期“文山大讲堂”在州委州政府办公区会议厅举行。

受州委书记陈明委托,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主持并讲话。李朝伟、王毅等出席。

国家民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岳亮作宣讲报告。他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理论渊源、基本任务、实践路径、坚持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等方面作了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

马忠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民族地区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全州各项工作的主线,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学习领会本质内涵和时代要求,熟练掌握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成为全州共识。要在宣传发动上下功夫,把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讲好党领导边疆各族群众团结奋斗的故事,引导各族群众坚定不移“扎根边疆、心向中央,拥护核心、心向北京”。要在加强领导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委(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往实里抓、往细里做,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本期大讲堂以视频形式进行,各县(市)、乡(镇、街道)设分课堂。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在州级主课堂参加。

(李霄文 付连兵)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