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专栏 > 正文

全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专项调研活动暨文山州平远片区“三区”建设研讨会举行

2023-09-30 19:14  来源:文山发布网  【字体:     打印

9月27日,全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专项调研活动暨文山州平远片区“三区”建设研讨会在砚山县平远镇举行。

国家民委重点基地当代民族问题与中国特色民族理论研究基地主任、中国民族政策研究会会长金炳镐,省民族宗教委工作队常务副队长郭启华,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李朝伟,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毅出席会议并讲话。李顺福、段自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文山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三个定位”的重要要求,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建设,着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2021年成功创建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与全国全省同步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议指出,文山州平远片区“三区”建设需要外部力量倾力支持,希望与会专家学者提供帮助指导,助力文山州将平远片区打造成为云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的标杆示范基地。希望各基地的专家学者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结合学科优长和地域特色,结合此次专项调研的收获体会和研讨会的启发思考,不断拓展研究的视野和领域,提升研究的层次和水平,更好地发挥基地作用,推出更多研究成果。

来自省委党校、省社会主义学院、昆明理工大学等院校的二十余位专家学者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刘梅 何德猛)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