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专栏 > 正文

陈明到砚山调研平远片区“三区”建设工作时强调:接续发力早日呈现“美美的平远”

2023-08-08 21:08  来源:文山发布网  【字体:     打印

8月8日,州委书记陈明到砚山县调研平远片区“三区”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接续发力、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平远片区“三区”建设“后半篇文章”,让“美美的平远”早日呈现在人们面前。

在新平广场,文山州“人大增彩石榴红·三区示范平远美”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如火如荼进行,太极拳、拔河等活动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陈明认真观看比赛,与参赛的各族群众亲切交流。他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办得出新出色出彩,大家要赛出民族团结之美,加强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田心社区迎丰路“拆墙透绿”项目和田心民族团结广场的建设成效,让当地群众由衷地称赞。陈明详细了解大家的生活状况,祝愿他们日子越过越红火。他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平远片区“三区”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国、全省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平远片区“三区”建设的重要意义,紧扣“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定位,接续发力、真抓实干,让“美美的平远”早日呈现在人们面前。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硬件”“软件”一起抓,以一个个“小切口”推动实现大突破,努力打造更多在全国都有文山辨识度的民族团结进步品牌。要坚持以“三个一”为引领,大力发展产业,持续丰富旅游、生活业态,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文化宣传,建设富裕、和谐、美丽的生活环境,引导各族群众发自内心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李朝伟、王毅、刀锦祥、李顺福等参加调研。

(李霄文 付连兵)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