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专栏 > 正文

陈明到砚山调研“石榴红”系列活动时强调:坚持不懈书写好平远片区“三区”建设“下半篇”文章

2023-07-02 11:38  来源:文山发布网  【字体:     打印

7月1日,州委书记陈明到砚山县稼依镇调研平远片区“石榴红”系列活动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民族团结之美为核心、绿美为基,全力推进“美美的平远”建设。

陈明来到“盆景作稼依·民族共团结”盆景展现场,详细了解盆栽的种类、特性等,并与参展人员深入交流。

陈明指出,推进平远片区“三区”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文山实践,是落实省委工作部署的具体体现,是顺应各族人民所急、所需、所盼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使命担当和自觉行动,明确目标任务、把握工作重点、下足绣花功夫,精细做好每一项工作、把好每一道关口、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坚持不懈书写好平远片区“三区”建设“下半篇”文章。

陈明强调,要充分依托平远片区良好的区位优势、资源条件、民族文化、人文特征、红色文化等要素,突出代表民族团结进步的石榴元素,进一步深化内涵、丰富形式、拓展领域,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办好“石榴红”系列活动品牌,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提升平远片区的民族团结辨识度。要坚持以项目为抓手谋突破,以产业为核心促发展,大力发展现代特色产业,持续促进群众增收,在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上走在前、作表率。要久久为功推进“三个一”,重点解决好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治理等“里子”问题,同步推进裸房整治、路容路貌提升、绿化美化等“面子”工作,推动平远片区“三区”建设不断向好、越来越好。

王毅、杨定勋、李顺福等参加。

(记者:费文格 付连兵)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