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专栏 > 正文

州委州政府召开平远片区“三区”建设工作专题会强调:建设以民族团结之美为核心的“美美的平远”

2023-02-17 08:21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2月16日,州委、州政府在砚山县平远镇召开平远片区“三区”建设工作专题会,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以民族团结之美为核心、以绿美为底色、以大美为最终结果的“美美的平远”。

州委书记陈明,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出席并讲话。李朝伟、王毅等参加。

会前,陈明、马忠俊一行现场调研了产业规模化发展、基础设施提升改造、“拆墙透绿”项目建设等情况,对前一阶段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会上,州委民族团结工作队、文山市、砚山县分别汇报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州委民族团结工作队工作力度不减,平远片区“三区”建设“下半篇”文章更出彩、更精彩,让人为之喝彩。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牢记“国之大者”的高度,充分认识我州坚持以平远片区“三区”建设这个点和全州整个面相结合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的重大意义,努力建设以民族团结之美为核心、以绿美为底色、以大美为最终结果的“美美的平远”。要坚持全州“一盘棋”,州委民族团结工作队加强指导力度,文山市、砚山县落实好主体责任,州级各部门全力做好支持,坚定不移,久久为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推进平远片区“三区”建设。

会议要求,要突出党建引领,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建设工作,加强民族团结进步“五进”活动和基层普法工作,在工作开展过程中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扎实做好人的工作、心的工作和人心的工作。要加强统筹规划,坚持政府和市场化两手发力,找好切入点,突出工作重点,把田心村打造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的3A级景区,把田心广场、新平广场建设与民族文化有机结合,把农民增收一口清、基层治理一网兜、绿美建设一直抓做深做实,让平远片区有生态美、有基础设施美。

赵卫东、蒋俊、杨定勋、陈治、田燕、马朝洪等参加。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