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专栏 > 正文

陈明在平远地区调研“三区”建设时强调:坚定信心 坚定不移推进平远地区“三区”建设

2022-07-16 07:5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7月15日,州委书记陈明到平远地区调研“三区”建设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王宁书记到文山调研工作要求,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坚定不移推进平远地区“三区”建设,把民族团结进步和谐做成文山的一个招牌、一面旗帜、一个亮点。

在平远镇,陈明详细了解石榴元素主题街道打造情况,听取了拟增设的高铁站和G80广昆高速公路开口项目前期工作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平远地区“三区”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陈明指出,平远地区“三区”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宗教工作重要论述,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顺应广大人民群众之所急、所需、所盼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落实“三个工作法”“三个马上”要求,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强举措推进平远地区“三区”建设。

陈明强调,平远地区“三区”建设“上半场”精彩纷呈,要持续用力,在确保安全、质量、标准、稳定的前提下,加强施工组织管理,强化资金保障,全面加快工程进度,落实好民生事项,确保圆满收官。“下半场”要惊艳世界。要以民族团结之美为核心、绿美为基,全力推进美美的平远、大美平远建设。文山市、砚山县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担好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优先支持。要坚持有形建设和无形建设相融合,教育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高位推进。州、县党委、政府定期研究解决重大事项,州委民族团结工作队进一步加强工作力量,明确目标任务、把握工作重点、组织工作推进。要坚持政府和市场两手发力,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充分激发本地企业家和群众的内生动力,加强招商引资,多利用市场化的方式来融资和推进平远地区“三区”建设。

李朝伟、王毅、蒋俊、杨定勋、陆波、段自勇参加调研。文山市和砚山县领导做了表态发言。

(张继庄)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