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专栏 > 正文

王毅:初心不改 状态不变 全力打造平远地区“三个示范区”

2022-03-06 09:59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3月4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委民族团结工作队队长王毅主持召开州委民族团结工作队全体工作队员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州统战工作会议和文山州平远地区“三个示范区”建设专题会议精神,强调要继续发扬州委民族团结工作队良好的工作作风、昂扬的工作状态,以“文山有我、不负文山”的情怀,继续奏响“文山之干”最强音,全力书写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平远地区生动实践的下半篇章,高质量把平远地区打造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标志区,让美美的平远从此与众不同、从此华丽蝶变、从此令人向往。  

座谈会上,全体队员观看了州委民族团结工作队纪录片和美美的平远概念性规划片,共同回顾和总结工作队进驻平远开展工作以来取得的成效,并就接下来抓好平远地区“三个示范区”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毅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与队员们一起就有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对所有队员一直以来所付出的艰苦努力表示感谢。王毅指出,自去年12月1日州委民族团结工作队组建进驻砚山县平远镇开展工作以来,全体队员从始至终身体力行贯彻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服从州委民族团结工作队工作安排,始终以打仗的样子、打仗的作风、打仗的状态,以“一天当三天用、一年干两年活”的担当,满负荷奔跑,拼尽全力、想尽办法,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成为习近平总书记宗教中国化重要指示在平远地区的生动实践。这些成绩的取得,归功于州委州政府的英明决策,归功于全体队员的真拼实干,归功于县乡村各级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广大公安干警的密切配合。  

王毅强调,举全州之力书写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平远地区生动实践的下半篇章,高质量把平远地区打造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标志区,是州委州政府的又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州委民族团结工作队的光荣任务,是赋予全体队员新的历史使命,提出了更高要求。  

王毅强调,全体队员要戒骄戒躁,继续保持工作队形成的工作状态和工作作风,以铁的纪律、以“文山有我、不负文山”情怀,奏响“文山之干”的最强音,全面贯彻落实好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1+1+N”的思路,依托平远地区良好的区位优势、资源条件、民族文化、人文特征、红色文化等要素,围绕民族团结发展进步主题,高起点、高标准做好“三个示范区”规划,一张蓝图绘到底,打好“绿化、美化、亮化”三张牌,让美美的平远成为听之神往、来之不忘、离之不舍的地方,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民族团结、生态宜居、产业兴旺、和谐发展的魅力新城。  

(来源:中共文山州委民族团结工作队)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