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专栏 > 正文

州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2-02-22 08:31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州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高质量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陈明出席并讲话 王毅等出席

  

  

2月21日,州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高质量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在云南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中贡献更多文山力量。 

州委书记陈明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统一战线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更加精准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锚定文山统战工作面临的使命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确保全州统一战线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文山见行动。 

会议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始终把民族团结进步作为工作主题,始终把民族关系作为最重要的社会关系,把高质量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作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抓实推进,不断提升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不断满足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云南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中贡献更多文山力量。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要深入开展“统一战线献礼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认真防范化解统一战线领域重大风险隐患,让全州上下心齐、气顺、劲足,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确保宗教领域和顺。要发挥好统一战线在招商营商方面的人脉、资源等优势,全力助推文山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广泛凝聚统战工作合力,持续强化统战自身建设,以高质量统战工作推动文山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各县(市)设分会场。王毅、杨定勋、刘廷贵等在州级主会场参加会议。  

(颜宏幸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