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专栏 > 正文

陈明强调:努力把平远地区打造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和社会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现代化标志区

2021-12-29 08:4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2月28日,州委书记陈明到砚山县平远镇调研宗教工作并看望州委民族团结工作队时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全力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努力把平远地区打造成为民族团结进步和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标志区。      

调研中,陈明详细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亲切看望工作在一线的州委民族团结工作队队员们,关切询问队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向大家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勉励大家要再接再厉,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和社会和谐。      

陈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是指导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州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不断开创全州宗教工作新局面。    

陈明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尊重群众宗教信仰,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决整治宗教领域突出问题,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充分发挥好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代表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引导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全面从严治教,积极引导信教群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文化。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不断建优建强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毅、聂涛、王大敏、李永忠、庄宇等参加调研。      

(颜宏幸 费文格)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