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专栏 > 正文

陈明到砚山平远看望州委民族团结工作队并开展工作调研

2021-12-13 09:08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2月12日,州委书记陈明到砚山县平远镇看望州委民族团结工作队并开展工作调研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九个必须”要求,抓实抓好全州宗教工作,加快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在工作队办公场所,陈明认真听取各组工作汇报,与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关切询问队员们的生活、身体等情况,叮嘱大家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要注意身体和安全。    

陈明指出,宗教工作是一项全局性、战略性工作,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系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关系民族团结和社会安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更好组织和引导信教群众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团结奋斗。   

陈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不断建优建强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一支不走的民族团结工作队。要牢牢把握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工作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以结果为导向,找准小切口、落脚点,精准、具体地统筹推进相关工作,办好各项民生实事。要全面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政策宣讲解读,支持引导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全面从严治教,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要及时做好工作经验的提炼总结,为做好全省宗教工作提供“文山样本”“文山经验”、作出“文山贡献”。   

王毅、王大敏、蒋俊、陆波、庄宇等参加看望。     

(颜宏幸)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