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专栏 > 正文

马关县都龙镇打造边疆基层党建文化长廊 构筑强边固防美丽风景线

2021-11-18 08:37  来源:马关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办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边境行政村的美丽形象,马关县都龙镇辣子寨村结合争创“云南省强边固防示范村”,对村委会围墙进行修缮,因地制宜打造出一道长30米党员教育学习的边疆基层党建文化长廊,集中展示在强边固防和乡村振兴中各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为美好生活团结奋斗的壮美画卷。     

党建引领文化,文化助推党建。文化长廊的建成把党建阵地由室内拓展至室外,由党员拓展至群众,为党员群众接受爱党、爱国主义教育搭建新平台,这是辣子寨村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又一创新举措,进一步凸显基层党建工作的教育示范引领作用,充分拓展党组织活动和党员群众教育活动的广度,有力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民族元素融入党建,党建引领民族团结。文化长廊外墙以“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为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融入壮族铜鼓、苗族芦笙、彝族火把节等少数民族文化元素,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引领边疆各族儿女牢记总书记对边疆地区人民群众的殷殷嘱托,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党建引领强边固防,争创云南省强边固防示范村。文化长廊内墙宣传展示辣子寨村在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工作举措,突出展示辣子寨党组织组建党员义务巡逻队、组织带领群众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等成果,以争创“云南省强边固防示范村”为契机,将“做到五好、实现五零”工作目标和强边固防五级段长制上墙,构建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框架。同时,以党建推动乡村振兴,引领边疆群众唱响新时代幸福之歌。    

(张芳 田有帅)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