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专栏 > 正文

云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2021-11-12 08:5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1月11日上午,云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在文山学院举行。 

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丹业,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毅,文山学院党委书记李炳泽出席授牌仪式。 

丹业向研究基地的正式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基地成立后,希望文山学院充分发挥学院在民族宗教理论研究方面独特的学科优势和民族、边境等资源优势,调动多学科力量,聚焦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从理论研究、政策阐释、经验总结等方面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一批较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不断为丰富和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云南实践”做出更大贡献。 

王毅要求,文山学院要珍惜荣誉,把研究基地建设成为服务全省、全州民族宗教工作的示范。以研究基地挂牌为起点,健全领导机构,完善制度机制,尽快推动研究基地实现规范有效运转;吸纳凝聚州内民族理论优秀工作者,广泛吸引州外民族理论专家,组建一支高水平、结构合理的专家团队,结合文山民族工作实际,形成既有理论高度又符合全省全州实际的研究成果。各位专家要加强研究,为推进文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智慧。充分发挥从全国、全省和我州聘请的22名研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特聘专家和专家组力量,推动形成一批能够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民族地区和有利于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科研成果,并转化运用为文山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具体政策、措施和办法。广大师生要紧跟党走,自觉做践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新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促使广大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成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定践行者。 

(龚莉)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