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专栏 > 正文

陈明率队到马关麻栗坡边境调研督导强边固防和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工作

2021-09-07 08:4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9月6日,州委书记陈明率队到马关县、麻栗坡县边境一线调研督导强边固防和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精神,全员总动员、全民守边关,以实际行动坚决守护好神圣国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每到一处,陈明都认真查看物理阻拦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边界管理和边界线(段)巡逻工作开展状况,关切询问值班值守工作人员生活保障情况。       

陈明指出,当前境外疫情持续恶化,疫情输入风险和压力不断增大。全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边境三县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压倒一切的位置,以“疫情不退,我们不撤”的坚定,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高度重视省对州开展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综合督查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持续深化“疫情防控一线监督在行动”,盯紧疫情风险点靠前监督,紧盯防控责任点跟进监督,以精准监督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陈明强调,把“三个好”要求作为工作主线,把建设好美丽家园作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把维护好民族团结作为必须坚守的生命线,把守护好神圣国土作为肩负的职责使命,扎扎实实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进一步压实“五级段长”责任,把人防力量压在边境一线,全线、全面、全域值守,坚决管住边境、守好国门。统筹好物防设施和技防设施的建、管、用,确保建得了、管得好、防得住,补强边境线薄弱环节、薄弱区域、薄弱设施。探索建立强边固防的长效体制机制,加强边疆地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书记作用,着力解决边境管控仍然存在的老大难问题,形成“村村是堡垒、户户是哨所、人人是哨兵”的格局,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云南特点的文山边境“铜墙铁壁”。

聂涛、玉荣、蒋俊等参加调研督导。       

(颜宏幸 费文格)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