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专栏 > 正文

文山州民族舞剧《幸福花山》将亮相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2021-09-02 09:0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8月31日晚,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式文艺晚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李克强、汪洋、王沪宁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约3000名群众一起观看晚会。文山州民族文化工作团副团长吴媛媛有幸到现场参加了晚会。      

据悉,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融政治性、民族性、文化性于一体,是繁荣发展民族文化、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的国家法定文化活动,是民族工作领域规格最高、最具有政治影响力的文化活动。        

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会演时间为8月31日至9月24日,期间,从全国各地遴选的42台参演剧目将在央视网和国家民委网站展播。文山州民族文化工作团创作的舞剧《幸福花山》将于9月13日至18日进行展播。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幸福花山》是云南省重点扶持的“文艺精品”剧目和民族文化“百项精品”扶持项目,被文化和旅游部列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创作计划重点扶持项目。同时,还是全国“民族地区艺术院团晋京展演项目”优秀剧目。        

该剧由序“铁血情浓”“尽孝情真”“帮扶情纯”“开山情坚”“扎根情深”4个剧幕、尾声“守望情长”6个部分组成。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为时代背景,以弘扬“西畴精神”、聚力脱贫攻坚为主线,着力塑造了以村支书郭龙为代表的当代愚公形象,展现了壮乡苗岭“开山筑路,炸石造地”的艰辛历程,阐释了文山各族儿女在脱贫攻坚中不畏艰难,苦干实干的精神,表达了祖国南疆各族人民脱贫致富,追赶小康的美好梦想。        

为参加此次展演,文山州民族文化工作团认真排练,精益求精,对舞剧进行了加工、提升、打磨,确保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艺术水准呈现给观众。        

9月13日至18日,敬请期待!

(来源:新华社 图片:央视网 新华社 文山州民族文化工作团)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