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专栏 > 正文

州委老干部局“三举措”深化民族团结工作

2021-06-30 08:30  来源:州委老干部局  【字体:     打印

促进民族团结,实现共同进步,是中华民族的生命、力量和希望所在。为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工作,州委老干部局“三举措”深化民族团结工作。      

开展民族团结学习,增强民族团结意识。在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上重点组织学习《中国民族报》刊登的《紧扣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文章、国家民委微信公众号推送的文章《创建工作新观察,没有了示范性,就要摘牌》,让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已经成为各族人民利益所归、中华儿女人心所向、时代前进大势所趋。在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四史”研讨学习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强化宣传教育引导,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在州老年大学大门电子显示屏,24小时连续滚动播放民族团结示范创建的相关宣传标语,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在离退休干部中做好宣传,引导离退休干部一起为文山努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丰富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形式,打造民族团结氛围。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追忆峥嵘岁月•献礼100周年”活动,深入到居住在文山城区的38名州直单位离休干部家中免费拍摄“全家福”,为他们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前夕送上一份特殊礼物。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见证历史巨变 我为党旗增辉”的书画摄影展,以激励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激发爱国热情。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边疆人民心向党·银发颂党续华章”文艺晚会,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唱响时代主旋律,激励全州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离退休干部,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李腼)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