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专栏 > 正文

文山州多措并举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

2021-05-31 08:30  来源:中共文山州委统战部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聚焦沿边地区高质量发展,文山州积极践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各项工作,切实打好“强边固防”战役。      

强化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理念,发挥边境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增强边民守土固边的责任感、自豪感和自信心,筑牢沿边地区安全稳定屏障。    

突出特色亮点。将区域、气候、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贯穿于建设现代化边境小康村的全过程,努力在建设任务的“经济发展现代化、社会事业现代化、基础设施现代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边境防控现代化、思想观念现代化”6个方面作出示范。    

科学合理布局。做实做细42个行政村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项目,做到不盲目提高建设标准,不搭车上马无关项目,未入库的项目一律不安排资金,无绩效目标的项目一律不安排预算,细化实化项目内容,合理布局,确保项目落实落地以及与资金安排有效对接。    

强化督促检查。将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工作纳入全州重点工作督查范围;不定期召开全县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推进专题会议;制定相应的项目计划编制报备、进度报告、信息报送、考核等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开展实地督促检查,精准监督,强化问效,为项目建设“保航行”,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边境小康村建设任务。    

(州委统战部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