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专栏 > 正文

文山州组织各级学校教师参加云南省第五届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说课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2020-11-30 08:11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近日,云南省民族宗教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共同组织开展云南省第五届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说课比赛。我州选送11位教师参加小学、初中、普通高中、中职四个组别的比赛,共获得4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取得我州参加历届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说课比赛的最好成绩。  

本次说课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6个州市171所学校18个民族的186名教师参加小学、初中、普通高中、中职等四个组的比赛。其中,我州从全州中小学和中职学校中选送了11所学校的11名教师代表参加比赛,参赛课题11个,主要有《花腰彝之美》《壮乡世外桃源的天籁之音》《三七花开等你来 中华民族一家亲-民族团结之花在二中校园绽放》《唱响坡芽山歌》等,涵盖了文山壮、苗、彝、瑶等少数民族以及老山精神在内的本土民族文化,题材新颖丰富,独具文山特色。  

通过与来自其他州市教师的同台竞赛,砚山县平远镇田心民族学校罗秋老师的《走近花腰彝》、文山市第二中学陈丽萍老师的《三七花开等你来,中华民族一家亲-民族团结之花在二中校园绽放》、麻栗坡县民族中学范丽琼老师的《老山魂,民族情》、文山州民族职业技术学校孔丹平老师的《穿梭在图文中的情爱密码》4名教师的参赛作品荣获一等奖,广南县城区第二小学杨敏老师的《壮乡世外桃源的天籁之音》、马关县第一初级中学冯翔老师的《民族风情,古韵马洒》等6名教师的参赛作品荣获二等奖,富宁县民族中学张梦雪老师的《唱响坡芽山歌》荣获三等奖。本次说课比赛我州的11个课题都比较新颖,均展示了文山州本土民族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再加上各位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和精湛技艺,赢得了评委和其他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 

在学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要求。文山州在开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过程中,注重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本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更是为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增光添彩,为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自信心、注入新能量。  

(代兴萍)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