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专栏 > 正文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壮乡苗岭大讲堂”专题讲座举行

奋力推进全州民族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2020-11-16 08:5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1月13日上午,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八次集中学习暨第三十七期“壮乡苗岭大讲堂”专题讲座举行。  

州委书记童志云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集中学习采取专题讲座的方式进行,邀请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张俊豪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路径》专题辅导。  

讲座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内容丰富,为大家提供了理论上的方向性导引和实践上的操作性指导,对大家进一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具有积极的启迪和促进作用。  

大家表示,将把学习所得、所思、所悟与做好民族工作及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等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消化转化深化上显身手,在解决落实推动上见真章,奋力推进全州民族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童志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文山长治久安的重大举措和重要抓手。全州上下要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千方百计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同推进文化秩序、道德秩序、理论秩序建设,努力创造文山各族人民共同的美好生活。

一要持续不断抓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切实提高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的能力和水平。  

二要坚持不懈抓学习领会。充分利用干部学习教育平台,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部门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干部职工年度理论学习计划,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深入学、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等,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  

三要坚定不移抓推进落实。坚决贯彻落实“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的理念,进一步细化具体内容和工作措施,明确阶段任务和工作重点,不断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向前进,确保“八抓”要求在文山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集中学习在各县设分会场。杜建辉、徐昌碧、张杰、聂涛、李红等在州委州政府办公区会议厅主会场参加学习。  

(颜宏幸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