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专栏 > 正文

州农垦局“五抓”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打造提升工作

2020-10-13 08:32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更好地树立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州农垦局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打造提升工作。  

抓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了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研究部署和督促协调。同时,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于局办公室,安排了多名工作人员并明确了职责任务。  

抓方案制定。按照《中共文山州委办公室 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文山州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贯彻落实《中共文山州委办公室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文山州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州级第二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的通知》,及时研究制定了《文山州农垦局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工作方案》。  

抓学习宣传。2019年3月以来,每月及时召开干部职工会,组织学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有关文件和文章,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对创建工作的认识,掌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知识,不断提升创建工作水平;共制作宣传标语100余条、悬挂横幅7幅、设置展板2块、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对单位周边群众、扶贫挂钩村群众和垦区农场干部群众进行了多次宣传宣讲,不断提高干部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抓典型挖掘。结合农场产业发展和边境疫情防控挖掘典型亮点,制作了《产业发展促民族团结进步》小视频,展示了农场产业发展带动周边地区经济发展和促进农场内外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的概况;编发了《巡山堵“疫”守国门》小故事,讲述了天保农场职工与周边各族群众同心协力共同开展中越边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事迹,积极打造农垦创建特点。  

抓痕迹管理。及时对照测评指标,收集整理创建过程中形成的公文、会议记录、信息、照片、表格等材料,不断充实创建档案资料。  

(刘再)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