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专栏 > 正文

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创建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2020-09-14 11:02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文山州人大常委会按年度工作要点和监督工作计划,组成了以州人大民侨委主任委员为组长的调研组对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实地调研《关于把文山建成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的议案》办理情况。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西畴、麻栗坡、马关三县创建工作情况,并委托文山、砚山、丘北、广南、富宁五县(市)人大常委会对本县(市)创建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为了继续全力推进全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确保2020年议案办理成功,州人大常委会2020年把该议案的办理列入工作要点和监督工作计划安排,以续办监督工作的形式,推动我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本次调研,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马关县南山幸福社区、中医医院、华联锌铟股份有限公司、马洒村,麻栗坡县老寨村、南疆记忆陈列馆、民族中学,西畴县石漠化展览馆、三光石漠化治理片区产业基地、岩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单位创建工作情况;在麻栗坡县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麻栗坡县人民政府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通过实地调研,调研组认为实地查看的三县创建工作领导重视、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同时,也指出一些存在问题和不足,并建议相关县、单位要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深化创建工作,要继续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巩固好创建成果;不断分析研究、找准不足,采取措施抓整改;严格对标对表、补齐短板,迎接好国检验收。四是做好维稳工作、加强研判,确保社会长和谐。   

州民族宗教委分管领导参与了实地调研,相关县(市)党委、人大、政府分管和联系领导及部分州人大代表参与了辖区实地调研。   

(陈伯永)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