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专栏 > 正文

马关县“学、看、听、唱、谈”五字诀助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更上新台阶

2020-09-08 08:35  来源:马关县创建办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马关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马关县“学、看、听、唱、谈”五字诀助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更上新台阶。

“学”即加强学习。一是加强对民族政策、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学习,吃透民族政策,掌握法律法规,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奠定政策基础。二是加强对民族团结创建知识的学习,把创建知识学习列入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为做好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打下思想基础。

“看”即向先进看齐。积极向在创建工作中成效显著、特色亮点突出的县市看齐,组织创建工作人员外出“取经”,取长补短。在做好“取经”工作的同时,结合县情实际,理顺创建工作思路,提出“12345”工作思路和近期工作“十个一”措施,力争马关争创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县工作上取得新进展。

“听”即听讲解。一是即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专题讲座上下功夫,主动邀请省、州领导或专家到马关举办专题讲座,对马关的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做专题辅导。二是县民宗局和创建办领导主动到“万名党员进党校”课堂讲解民族团结创建和宗教知识,让广大党员听到创建工作相关知识。

“唱”即唱响民族团结之歌。一是开通了马关县民族团结抖音APP,让各族人民群众在新媒体平台上看到民族团结故事,听到民族团结声音,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二是将“每天半小时练唱各民族歌曲”纳入学习议程,力争做到具有马关特色的民族之歌“唱得出来、走得出去”。

“谈”即加强交流、座谈,加强与来马调研考察的人员交流、座谈,对调研考察工作中提出的问题及时梳理整改,助推马关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卢雪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