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专栏 > 正文

州农垦局党建引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2020-07-09 08:35  来源:  【字体:     打印

去年以来,州农垦局坚持以党建引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近日被命名为州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加强政治建设,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为主要载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政策,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加强思想建设,引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开展道德讲堂、“我们的节日”等活动,大力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组织党员干部进社区、扶贫挂钩点和农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20余次,广泛弘扬民族团结进步价值理念;积极编发垦区各族干部群众进行改革、发展、防疫等信息,制作短视频1个,挖掘《我家住在国门边》农垦故事集13篇,不断宣传垦区民族团结进步典型;每月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及时组织2名同志参加全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专题培训班,形成了常态化教育机制。  

加强组织建设,引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工会活动,促进党员干部在工作学习、文化体育等方面的交流。大力培养各族干部,晋升职务2人、晋升职级8人次;加强干部内外交流和内部交流,安置调入干部4名、调出1名,轮岗1名。及时组织开展知识测试等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指导农场积极融入县域发展。  

加强作风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持续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以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作风促进垦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力发挥垦区农场产业优势,带动周边群众发展林果经济10万余亩;配合实施第二轮沿边三年行动计划,指导边境农场积极参与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机制,不断提升沿边农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垦区全面脱贫、扶贫挂钩村通过国家抽检。  

加强纪律建设,引领构建和谐稳定秩序。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严守六大纪律底线,积极开展各类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及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垦区各族群众急难盼愁的问题,切实维护好垦区各族群众合法权益,长期保持垦区和谐稳定。 

(刘再)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