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专栏 > 正文

州气象局多举措巩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成果

2020-07-24 08:35  来源:  【字体:     打印

今年6月,文山州气象局被文山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领导小组命名为“文山州第二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州气象局积极总结经验,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和气象工作紧密结合,多举措进一步巩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的创建成果。  

狠抓落实,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制定《文山州气象局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十四五”规划暨创建民族团结示范机关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主要领导全面抓、分管领导分工抓的工作机制,将民族团结工作与气象业务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文明创建等工作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上,同研究,同布署,同检查,为气象事业发展和民族团结工作相融合提供了保障。  

营造氛围,丰富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集体学习形式,开展民族政策的学习教育;在州局大院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文山气象公众号、电子屏滚动宣传等形式,认真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相关知识宣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知识测试活动;组织“民族团结一家亲•全民阅读振精神”活动。  

精心组织,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作用。各党支部将民族团结列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内容中,加大对少数民族干部典型事迹的宣传力度,提高整个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筑牢全局党员干部的“团结一致向前看”的思想屏障。  

科学谋划,融合气象业务助推发展。坚持与广南县坝美镇阿科村的结对帮扶,及时提供信息和资金帮助,为61户少数民族建档立卡户补齐短板;扎实做好气象防灾减灾、气象为农、人工影响天气等服务;组织开展扶贫济困、社区清洁、气象科普知识宣传、法律法规宣传、民族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10次。  

选贤举能,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各民族大团结的气象队伍。在科级领导班子的配备中充分考虑选拔少数民族领导干部,大力加强民族干部队伍建设,有力地推动了民族团结工作的顺利开展。  

(李泓 赵小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