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专栏 > 正文

州委政研室围绕“三个重点”开展集中学法

2020-07-30 08:35  来源:州委政研室  【字体:     打印

近日,州委政研室召开党员大会暨干部职工会和举办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创建为主题的2020年第四期政研论坛,会上聚焦“三个重点”认真学习了《云南省容错纠错办法(实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云南省文山州三七发展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同时,强化对民族团结有关政策法规的学习,进一步推进州委政研室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围绕党内法规学。会议组织学习了《云南省容错纠错办法(实行)》,让干部职工充分认识了《办法》出台的重大意义,理解了容错纠错的“三个区分开来”“四个条件”和“四个步骤”等内容,会议鼓励干部职工要做到学以致用,在认真履职的基础上,既做到大胆创新又不在同一问题上重复出现偏差和失误。

围绕新颁布法律学。会议通过领导带头讲,具体业务员谈学习体会的方式,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云南省文山州三七发展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新颁布法律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好、宣传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云南省文山州三七发展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人为本的价值理念,着力围绕物权、侵权与经济发展、民生保障息息相关的内容,带头强化领会精神实质,强化法治思维,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精神有效运用到协调推动改革、服务州委工作中。要准确把握《云南省文山三七发展条例》规定,围绕三七发展系列政策宣传,为进一步做好三七发展奠定良好思想基础。要持续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切实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在实践中落地生根。

围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学。业务人员围绕民族基本知识、民族政策、示范机关创建,结合州委政研室实际情况作专题辅导,4名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和全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站位、更高水准、更高质量抓好创建工作,努力以实际成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地落实。

(陈丹丹)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