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专栏 > 正文

州委党校多措并举持续推动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稳步发展

2020-07-30 08:35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打牢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思想根基,营造校园浓厚创建氛围,州委党校多措并举持续推动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稳步发展,在全校掀起干部职工自觉学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知识的热情,不断提高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引导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和“四个自信”“五个认同”的思想,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磅礴精神力量。  

抓创建政策理论学习。在全校干部职工中持续深入开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的通知》和《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省示范区建设、文山州创建工作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学习,不断深学细悟创建工作部署要求,提高创建工作能力水平。每月都严格按照月重点工作任务提醒函中的学习重点组织大家学习,在疫情期间,通过微信、QQ工作群组织学习,在工作繁重不便于集中时,通过各科室集中学习完成每月的重点学习任务。2020年全校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中就安排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州有关会议精神”。  

提高干部职工知晓率。将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相关知识融入我校干部职工能力测试内容,通过测试,全体干部职工增强了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知识的理解掌握,为我校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另外,组织全校干部职工参加州创建办与州委网信办联合组织的“民族团结创建网络知识竞答活动”,在参与网络竞答活动前,还组织大家先学习相关的题库知识,参与率100%。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提高了党员干部民族理论政策法规和民族知识知晓率。  

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为扎实推进文山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深入开展,全面提升各级各部门创建工作能力水平,营造创建氛围,根据《中共文山州委干教委2020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实施方案》安排,2020年6月28日—7月1日,文山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专题培训班在该校开班,共36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邀请省、州有关专家学者授课,各位学员通过专题授课、业务辅导、案例教学、分组讨论等方式,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其次,校创建办积极利用校园宣传栏、道路两旁的提示牌、大门口及公寓楼的LED电子显示屏宣传创建工作,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大力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措施及成效。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把我校的创建宣传片作为宣传的主要载体,多形式多角度深入宣传弘扬“西畴精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新举措和取得的新成果,大力宣传弘扬以实际行动落实爱国奉献为核心的不怕苦、不怕死、不怕亏的“老山精神”,达到了广泛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目的,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州委党校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