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专栏 > 正文

文山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省级初验暨互观互检组对麻栗坡和西畴创建工作开展“查验”

2020-04-25 10:05  来源:  【字体:     打印

4月24日,省民族宗教委组织的专家组和来自各相关州市的互观互检组深入麻栗坡县和西畴县,继续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查验”。   

上午,省级初验暨互观互检组到麻栗坡烈士陵园,参观老山作战纪念馆、祭奠革命烈士。深入麻栗镇盘龙小寨,实地查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村寨”情况。召开了麻栗坡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汇报会。通过听取麻栗坡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汇报,省级初验暨互观互检组指出,麻栗坡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坚持党建引领,以压实主体责任抓创建,各部门联动、连创、联建;以弘扬老山精神抓创建,围绕主线,突出特色;以弘扬西畴精神抓创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以加快发展抓创建,以为人民发展为中心,以各族群众愿望为追求;以展示国门形象抓创建,不断提高边境治理水平,边境民生不断改善,民族文化不断体现。麻栗坡的创建工作充分体现出了鲜明的特色和亮点。针对今后的创建工作,省级初验暨互观互检人员提出5点希望,一是坚持不懈,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二是弘扬光大老山精神,让老山精神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发扬光大,成为全国示范标杆,成为引领全州全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麻栗坡升级版;三是坚定信心,创新推动创建工作;四是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脱贫攻坚等工作深度融合,统筹推进各项创建工作;五是进一步充实完善创建题材,总结提炼出创建工作的成功经验。   

下午,省级初验暨互观互检组深入西畴石漠化展览馆、猕猴桃种植基地和老黑箐村,实地查看了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主题教育基地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村寨”情况。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王毅,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贺勇等陪同。  

(马纯)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