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专栏 > 正文

州信访局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指导意见

2020-04-07 09:37  来源:  【字体:     打印

文山州信访局认真抓好《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 

认真传达学习,及时安排部署。在文山州信访局党支部2020年第3次集中学习会上,局领导组织全文传达学习了国家民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指导意见》,并对指导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开展共同体意识教育,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教育引导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结合文山市《关于发起驻村扶贫“总攻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要求,抽调人员组成工作组深入挂钩扶贫点—文山市坝心乡他披村委会开展扶贫“总攻战”工作的同时,积极向群众认真宣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实现各民族团结奋斗梦、繁荣发展梦,积极弘扬“创造、奋斗、团结、梦想”民族精神,增强创建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和群众参与率,促进局机关和挂钩扶贫点各民族团结进步。 

推进“互联网+民族团结”,建设网上民族家园。切实强化网上舆论阵地建设,积极推进“互联网+民族团结”行动,充分利用州政务网平台和“文山信访”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相关政策、相关知识、宣传片和短视频,努力打造网上文化交流共享平台,建设好网上各民族共同家园,为创建工作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加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促进民族团结良好氛围。充分发挥模范典型的示范作用,不断丰富创建工作形式、载体和内容,积极加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组织申报了《文山州第二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力弘扬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优良传统,形成了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徐华)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