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专栏 > 正文

王毅到麻栗坡县开展专题调研

2020-03-10 08:36  来源:  【字体:     打印

3月6日,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王毅带领调研组,到麻栗坡县就推进民族团结,提升城乡文明水平制度体系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王毅一行深入猛硐乡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兴边富民工程建设、基层群众自治、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精神文明创建、脱贫攻坚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王毅走进少数民族群众家中与群众拉家常,叮嘱群众在特殊时期要注意自身身体状况,同时生产工作也不要落下。走访了对正在酿酒、制茶作业的群众,鼓励他们要将产品品质再提高,要让产品走出去助力脱贫致富。   

王毅指出,麻栗坡县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得很好,工作做的最扎实,这是难能可贵的。一些规章制度、村规民约、农村服务队的成立,体现了麻栗坡县在管理上下了很多功夫,之后要善于总结经验,打出品牌。  

王毅要求,麻栗坡县要认真总结边境治理经验,两国两边管理治理经验,要充分发挥农村应急广播作用,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争取做成典型起到引领作用。对于边境少数民族人居环境治理经验的成果要宣传、要展示,要组织好宣传方案,积极到外地进行宣传,与其他市、县沟通交流少数民族人居环境治理经验,同时要做好迎接国家和省级验收工作,在协调统筹问题上边境小康村的建设需多部门联合做文章,既要做好精神文明建设,也要做好物质文明建设。  

在下一步工作中,麻栗坡县将按照调研组的要求,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使精神文明建设具有可操作性,同时积极思考和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在各项目中纳入老山清风法治扶贫行动。(代与)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